穿衣風格除了會根據不同場合及需求而有所變動外,不同年齡層的變化也會影響對於穿搭單品的選擇!本次URBAN RESEARCH邀請兩位準30歲及準40歲的男子,一起分享屬於在他們的當下會喜歡的穿衣選擇,一起來看看吧!

Yuan 29歲 / 184cm / 60kg

嗨大家好我是YUAN!一直以來都從事服飾相關產業,除了也有自己經營品牌外,最主要還是希望能藉由自己喜歡的風格及商品,帶給同樣也對服裝有興趣熱忱的人,有更多的選擇和變化。

John 37歲 / 180cm / 75kg

嗨我是John四季強,兩個孩子的爸。平時喜歡簡約日系的穿搭,陪伴孩子探索世界。

上衣篇

Tee Styling

30's Voice

Yuan's Styling

在夏季T恤的選擇很多,以版型來說我會比較偏向選擇寬鬆的剪裁,除了在平常穿搭會選擇素面來做搭配外,如果有特殊圖樣的設計也會是我考慮的依據之一,選擇URBAN RESEARCH iD SHOP FRONT T恤主要是因為像是這種風格較獨特的照片T或手繪T等,搭配上簡單俐落的單品更能襯托整體穿搭風格,想在夏天凸顯個人穿搭特色絕對會是很好的選擇!

40's Voice

John's Styling

若以T恤的選擇來說我比較不愛過多的印花或設計,如果又不想穿搭過於無聊的話,我通常會選擇經典條紋設計上衣,像這款輕鬆感船型領橫紋短袖上衣相比素面上衣來的有趣;又比其他設計的上衣來的穩重,搭配上襯衫、皮製單品就可以呈現兼具休閒的洗鍊感穿搭。

襯衫篇

Shirt Styling

30's Voice

Yuan's Styling

我覺得襯衫是非常可以體現個人質感的單品之一,因此選擇布料、版型剪裁甚至是品牌時我都會相對比較在意,相對上衣我會更願意花較多預算購買較有保值意義的襯衫單品,因為我這次選擇的是THOMAS MASON 寬版短袖襯衫搭配上我通常會運用帶點正裝感的襯衫,結合不同風格的單品做風格的混搭也相對有趣。

40's Voice

John's Styling

其實若非場合、搭配需要我比較少會穿襯衫,因此若要挑選我大多會以顏色版型較正式的款式為主,而成為我挑選依據最重要的就是材質,因此這是選擇的是帶有機能特性的UR TECH 立領襯衫,畢竟台灣夏季溼熱,素材還是想要有透氣、涼感等優點才會比較理想。

下身篇

Pants Styling

30's Voice

Yuan's Styling

我個人在褲款的剪裁選擇上比較偏好寬版直筒型的剪裁,如果褲型剪裁設計理想就算再簡單的搭配也能呈現出理想的質感,會選擇這款法國軍裝奇諾褲 by SHIOTA就是因為版型以1950s 法國公發卡其軍褲M52作為設計基準,帶有些微光澤感的面料使整體帶有復古質感,非常吸引人!

40's Voice

John's Styling

以下身來說我蠻常穿牛仔褲的,除了好搭配不太用煩惱外,因為帶小孩外出活動量也會相對增加,牛仔褲耐磨的特性就相對理想!而選擇Mt Design 3776 x GRAMICCI 別注牛仔登山長褲除了符合好搭配重點外,材質還帶有一定的彈性大大減少一般牛仔褲的缺點!

More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