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UR wear?

延續URBAN RESEARCH的品牌精神, 並以「人」為出發點的全新企劃, 將邀請不同領域的風格人物,一同分享令人讚嘆的事物!

本次「what's UR wear?」 邀請到的是-共同經營人氣甜點店 JellyJellyCafe 的 Wally(左) 和 Jeremy(右)

首先想先恭喜你們剛完成 JellyJellyCafe 的4週年活動!那想問你們當初是因為甚麼樣的契機而開始投入甜點製作進而到最後開設 JellyJellyCafe 呢?

Wally: 之前在網路上賣了兩年的甜點,一直都想要有一間自己的店面讓大家來吃吃喝喝,只要想像客人在店裡吃我做的蛋糕感覺好像很酷。

Jeremy: 其實,就是愛吃!一開始是我們都剛好從上一份工作中離職,因此有了時間去做這件事,但又怕直接開店會倒(當然資金也是問題),所以我們先從工作室開始試水溫、嘗試網路販售,沒想到光工作室就做了兩年,有了口碑之後才敢開始找店面。

想要問你們兩位在 JellyJellyCafe 中各別所擔任的角色以及所負責的內容是甚麼呢?

J: 其實有一點像是一個主內,一個主外,Wally負責後端的餐點製作,而我負責前端外場營運、飲品製作等等

你們希望給每位來到 JellyJellyCafe 的客人甚麼樣的感受,或者在客人心中留下怎樣的定位呢?

W: 雖然很多人都說JellyJelly是一家網美店,但我們的初衷其實是想開一家位在巷子內,並有著好吃食物的手作蛋糕店,或是說經過就想進來坐坐的溫馨咖啡廳。

J: 最大的希望就是每一個來到店裡的人,都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不論是蛋糕或是餐點,可以在這邊和朋友開心的聊天,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以及帶著一個滿足的心情離開。然後期待客人再次光臨😄

開店至今有沒有非常令人難忘的經驗?

J: 難忘經驗很多,我所想到的大部分來自於客人的回饋,吃到好吃的蛋糕他們會私訊來說很好吃,大家很喜歡等等,那種感覺是即使隔著螢幕都可以感受到,默默你也覺得辛苦都很值得。

W: 我最有印象的是之前鄰居有一位移工妹妹,每週都來幫家中爺爺買他愛的檸檬千層,妹妹說話很大聲,口音很可愛,還會帶一大包他做的餅乾給我們,已經習慣當他是一位時常出現在店裡的朋友,但是也許簽證到期了,這個妹妹之後就沒再來了,爺爺年紀也大了,慢慢的也不吃甜點了。

在忙碌的店務過程中,你們通常會選擇甚麼樣的穿著呢?以及衣服若有怎樣的機能特性能夠成為你們挑選的依據?

W: 開店要蹲要站還要忙一整天,忙碌時非常容易流汗,衣服的材質一定要吸汗的機能、親膚柔軟且方便活動絕對是首選。

J: 一年四季不論春夏秋冬,工作的時候我都是穿短袖上衣,若真的忙碌起來,尤其是夏天真的是一身汗,所以我挑選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透氣優先!再來是舒適感,材質等等。

本次拍攝過程中的穿搭兩位都有穿到「UR TECH」夏季機能系列的單品,能請你們分享實際的穿著感受嗎?

W: UR TECH系列的衣服真的很輕薄,透氣感超高,非常適合夏天穿。

J: 這系列的衣服穿在身上感覺很輕盈,不會有厚重感透氣度也很夠,和肌膚的觸感很舒適,對於台灣悶熱的夏天,感覺最適合不過!

有沒有想給目前剛投入甜點製作或者未來想開設屬於自己店鋪的人一些話呢?

W: 不要吧!開店真的非常累,沒有決心絕對不要踏進來,如果真的要投身這一行,先為自己找好一條退路,遇到難題時那條退路會讓你不至於被這些困難壓得喘不過氣。

J: 要確定耶!因為這會犧牲掉非常多的東西喔。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條不歸路,就像是頭都洗下去了,你總不可能中途喊卡吧,所以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歡甜點製作,或你真的非常想要在未來開設一個屬於自己的店舖,那就去做吧!因為戲棚下站久了總會是你的,堅持就是不二法門。

最後想問兩位對於 JellyJellyCafe 在未來有沒有甚麼期望呢?

W: 希望在疫情中還能繼續營業下去,可以看到熟客門一直一直上門,甚至囉嗦著要我們多做他喜歡的口味,其實都蠻幸福的,還有好多新的產品,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J: 再開一間?沒有啦~主要是覺得目前空間不夠大。當初看上這個地點,是因為這裡街道和環境就是我們想像中的樣子。然後呢我們也沒有料到位子會不夠大家坐,每到夏天遇到現場排候位的客人,我內心都非常焦慮,一方面希望他們可以很快順利的入坐,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正在內用的客人會吃的很趕,我希望大家來這邊就是要開心的聚會。所以如果~我說如果有這麼一天,我希望下一間店能夠大一點,這樣大家都可以進來,我也會很開心 😃

JellyJellyCafe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1-1號 營業時間:12:00-19:00,每周一、二公休 Facebook: JellyJellyTaipei Instagram: @JellyJellyTaipei

「UR TECH」以具機能特性的材質為主要訴求,並將環保及回收再利用的素材作為原料,開發全新型態的機能系列單品。而今年夏季所新開發的材質「ひやサラクール」雖原料為100%聚酯纖維,卻有純棉般的舒適膚觸,並兼具UV CUT、不易變形、透氣性、吸水速乾、防起毛球六大機能。